首页 > 职场攻略 > 职场英语 > 正文

你要知道动机何在吗的职场社交英语

发布时间:2017-09-28来源:职场百科网整理

  SCENE⑤ B 戴夫由上方探头,进吉娜的隔间

  【你要知道动机何在吗?】

  Zina: Do you want to know what really 1) motivates Vince to be nice to me?

  吉娜: 你要知道文斯对我好的动机何在吗?

  Dave: OK. What?

  戴夫: 好啊。是什么?

  Zina: It isn't 2) gratitude. It's fear. Vince is afraid I'll 3) jump to a 4) competitor.

  吉娜: 那不是感激。是恐惧。文斯怕我会跳出去帮竞争对手。

  Dave: You wouldn't do that. Would you?

  戴夫: 你不会这么做,对吧?

  Zina: I might. Vince knows he needs to keep me happy.

  吉娜: 我或许会喔。文斯知道他得让我保持快乐。

  Dave: What about your 5) accounts?

  戴夫: 那你的客户呢?

  语言详解

  A: Man, that guy was a really good boxer.

  天啊,那家伙真是个好拳手。

  B: You fought a good fight. But your next competitor will be even tougher.

  你打了场好拳。但是你的下个对手将会更强。

  【nice to me 对我好】

  nice to 后面接“人”时,表示“友善、随和”的意思,例如:

  Grandma was nice to me when I visited her.

  我去探望祖母时她对我很友善。

  We should all be nice to the new-comer.

  我们应该对那位新来的人客气些。

  【I might. 我可能会】

  在英文中谈论"可能"的情态助动词(modals)有好几个,包括might, could, may, must。大致上,might表示的"可能"是最低,而must最高。

  Tina might be sick.(少于50%可能)

  Tina could be sick.(约50%可能)

  Tina may be sick. (约50%可能)

  Tina must be sick. (约90%可能)

  1) motivate (v.) 给……动机

  2) gratitude (n.) 感激

  3) jump to... 换(公司),尤指违反合约的情况。

  4) competitor (n.)竞争者

  5) account (n.) 客户,尤指生意上往来的客户。